close

搬進來好幾個禮拜了 但都很忙碌
一直覺得沒有好好地在家裡休息過
終於快到了聖誕節這禮拜
才有空閒的時間
也終於有機會可以下廚了

星期六早上難得的睡到自然醒,實在是太幸福了
尤其在這陰雨綿綿的天氣

睡醒後一起到政大裡的水岸咖啡吃早午餐
裡面的烤餅蠻好吃的耶 香香脆脆的  吃很多也不會覺得乾
不像有的吃一吃會ㄍㄟ ㄍㄨ一  要趕快配水才不會卡住 這個不會喔!!完全好吃!!
不過套餐要180有點小貴 我印象中的教職員餐廳不都是便宜又大碗的嗎

吃過飯後,就去採買這2天的食材,順便買了明天要做的湯圓材料,因為星期天是冬至~
說到這次要自己搓湯圓,完全是因為阿妮塔的南瓜湯圓太生火了

懶婦看到材料步驟這麼簡單,一顆顆黃團子又這麼可愛,
這種好吃好做(看起來)又好玩的最適合我拿出去騙甲騙甲了face_07  

星期天一到,棉被外頭好冷,但想吃早餐還是爬起來了,梳洗後開始弄早餐
今天的第一餐:蒸了手工饅頭配上一杯咖啡,緩緩地吃著,也看了部電影"偉大的隱藏者"
電影內容就是一個北韓特務偷偷到南韓當臥底的故事,雖然劇情看起來很沉重,但整部卻用輕鬆的方式來呈現
主要是看金秀賢的肌肉在裡面臥底的生活,對我而言沒有特別好看但也沒特別難看

安靜的早晨一邊看影片吃著早餐喝著熱咖啡,享受

之後開始整理家務
2個人一起整理比一個人快上很多,家裡弄得乾乾淨淨的 舒適心 


下午準備湯圓食材

IMG_3255.JPG  

先把南瓜蒸熟,是說我第一次處理南瓜,沒想到光要切半就搞老半天
因為我不想整顆拿下去蒸 只想用一半就好,但實在是切不動
還請老王來幫忙,最後終於剖開了,但他也出汗了XDD 是說其他主婦都如何切南瓜的呢?

把切半的南瓜帶皮拿到電鍋蒸,
蒸好後用大湯匙壓成泥狀,再加入糯米粉和少量的糖
加入的量其實全憑感覺,最後麵團以不黏手為主
太黏再加一點糯米粉,有的人會在麵團再加入"裸粹"但我沒有

接者把麵團揉成橢圓團子,丟下去煮  歐!我這次的湯圓不是煮甜的
我們煮鹹的,利用昨天剩餘的火鍋湯頭,再加入火鍋肉片青菜,看起來是不是就很豐富!!

IMG_3278.JPG  

晚餐的時候看了韓劇"秘密"是有點灑狗血的劇情,前面看起來還好但越到後面越緊張
好多秘密喔!都慢慢揭開了,一口氣就看了好幾集,到睡前都還很捨不得的想繼續看下去XDD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9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